Sunday, April 26, 2009

例牌问题......

每当认识不同的人,
初次的交谈,
当话题提及到我的学业时,
总会遇见相同的问题...
我就会回答"例牌"的答案...

R : [我主修纯美/fine art...]
他 :[什么是纯美/fine art?]例牌问题
R : [画画...如油画...水彩...]反正就不想多解释就是了:(
他 :[哦~!那你不是很会画画咯?!!!]
例牌问题
R : [嗯...还好啦...能骗吃就是了...]
他 :[哇...那你会不会画人?]
例牌问题
R : [嗯...会...那是基本功...]
他 :[哇~你能够画我吗?现在就能画出来吗?试一试~]例牌问题
R : [... ... =_=']



R : [我主修纯美/fine art...]
他 :[什么是纯美/fine art?]
例牌问题
R : [画画...如油画...水彩...]
他 :[哦...但是画画不能赚钱的哦... 要死了以后才会出名....]超级例牌
R : [... ... =_=']通常我就开始不耐烦,也不想再解释了...:(

我总避免跟别人谈关于我学业的话题...
因为交谈的前与后,他们都不明白...
他们总认为,
纯美 = 情绪化...神经质...
纯美 = 做的就是设计名片...动画制作...
纯美 = central market...
之后,年长的总会建议我转念平面设计...会计...多媒体传播...
唉...

6 comments:

Sharon.L said...

我也时常被问到这样的问题。。。我连答案都save上来准备随时copy paste le....LOL...被问到这些虽然很烦厌但还能够接受。。。不能接受的是当你回答了他还问你:“为什么?”。。。。什么为什么。。。烦不烦啊你。。。哈哈哈哈。。。一被问到为什么我就会停止交谈。。。如果是msn就直接block掉。。。够狠了吧。。。哈哈。。。如果没记错,某人也很喜欢问:“做么的?
每次被问到我就很想一巴掴过去。。。

Anna Ryuu said...

哈哈~在MSN我就会尽量终止话题...但你知道的啦,我在MSN几乎都处潜水状态:P 大部分只和较熟的人聊而已:P
是的,某人也超爱问为什么...这让我想起,以前每当吵架时,他总爱问,
[为什么要吵架!?]
[为什么要惹我生气?!]
[为什么你不能哄我,不让我生气?!]
天啊...我现在回想起,真的想揍他一顿!!!

B said...

某人...
hahahaha :P

Anonymous said...

呵呵
一针见血
就是啦
不过我通常对那些人说fine art, u know fine art?
oh u don't know den dun judge d color confuse another...
eddie little junior

Unknown said...

還少了一個.....
那你不是有畫裸體模特兒咯?
那要不要我當你模特兒?
當然,是免費的~

Anna Ryuu said...

wahahaha.... sei-ham-sap ah pek~